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第三届中德代谢综合征防治高层论坛暨第六届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学术年会于11月14日在京召开

 

  2013年11月14日至16日,由中德中心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的“中德代谢综合征防治高层论坛暨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学术年会”在北京中德中心举行。北京中医药大学糖尿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德代谢综合征防治高层论坛中方主席高思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与会的领导及专家有: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教授,中德中心主任赵妙根先生,魁茨汀医院传统中国医学科学委员会主席、中德代谢综合征防治高层论坛德方主席Melchart Dieter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立平教授,德国魁茨汀医院中方院长戴京璋教授,辽宁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石岩教授等,以及来自中国、德国的专家、青年学者、学生近百余人。   

  

  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教授与中德中心主任赵妙根先生就推动中德双方在中西结合内分泌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本次大会是中德双方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专业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议。高思华教授以《肝脾肾同调辨治2型糖尿病的理论阐释》为题,Melchart Dieter教授以《营养,放松和运动预防代谢综合征的科研背景》为题进行了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防治的深入剖析;张本刚教授的《用于糖尿病治疗的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杨叔禹教授的《当归补血汤加味方与非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陆付耳教授的《交泰丸治疗2型糖尿病的配伍规律和效应物质基础》、Heubl Conther教授的《中药DNA指纹图谱分析》、Widenhammer Wolfgang教授的《德国中医药中药治疗代谢综合征现状》等精彩的专题讲座,使大家拓宽了视野,引发了思考。 

  

  最后中德双方的专家,就共同关注的内分泌代谢疾病领域的话题,以及内分泌代谢疾病的中西医结合临床与科研领域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德方代表介绍了德国内分泌疾病的中西医治疗和研究现状;在中药鉴定、药理毒理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中西医结合生活方式干预在内分泌代谢疾病人群中的开展情况等。中方代表介绍了中西医结合在内分泌代谢疾病中的临床与科研中取得的各项成果及遇到的瓶颈。双方就糖尿病有效中药成分筛选和中西医结合生活方式干预对糖尿病前期患者的影响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制定了合作日程。  

  2013年11月16日,本次大会在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圆满落下帷幕。   

  (糖尿病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糖尿病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