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Marc Prentki教授接受我中心邀请主讲海外名师大讲堂

 

  5月28日,受邀专家Marc教授面向全校师生,进行了关于“重温2型糖尿病的经典理论”的讲座,共有百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报告。

  Marc教授多年从事糖尿病相关研究,最先提出GLP-1能促进胰岛β细胞的生长,并保护胰岛β细胞免受糖脂毒性的危害的观点,迄今已经发表学术论文136篇,获4项糖尿病相关研究的国际专利。

  报告中Marc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国际上专家们对糖尿病发病的认识发展脉络,并分享了从多年来从事糖尿病研究的心得体会,指出糖脂和脂肪酸循环对胰岛素的分泌和细胞的生长所起的重要作用。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胰岛功能受损在糖尿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及如何正确的选用研究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皆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糖尿病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