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团队  >  研究生培养

博士研究生

  

  办公地址:逸夫科研楼405

  办公电话:(86) (10) 64286556

  

  博士研究生:

  

  

  

  方心

  Email: cynthia.fangg@163.com

  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山东烟台人。本科与硕士均就读于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阶段的研究方向为中医药防治风湿免疫性疾病。期间参与多个药物三期临床试验研究,主要承担病例采集及数据分析等工作。

  很荣幸能够进入北京中医药大学,跟随高思华教授从事中西医结合内分泌专业的学习与研究,成为本中心的一员。这里是一个团结、向上、努力、拼搏且欢乐的团队,这里的每一个人,从老师到各师兄弟姐妹,都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给与我悉心的指导与无限的鼓励和支持。

  目前主要从事中药降糖活性成分筛选的工作,并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中心联合培养,开展IGF-1相关研究工作。希望自己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具备科研能力的科学工作者和具备实践技能的临床医生!

  

  

  李小可

  Email: gabriel.bucm@gmail.com

  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青海西宁人。2005年起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七年制本硕连读中医学专业,2010年获中医临床专业学士,2012年获中医内科学(心血管病)专业硕士。曾参加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课题研究工作,进行中药有效组分配伍优化研究。发表学术论文9篇,参编著作2部。

  2012年起有幸师从高思华教授,加入糖尿病研究中心团队,开始学习五脏相关理论在2型糖尿病治疗中的应用。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复方治疗2型糖尿病的药效与作用机制研究,并赴美国哈佛医学院麦克利恩医院联合培养,开展2型糖尿病体内、体外模型制备与中药活性成分筛选的研究工作。

  

  

  马越

  Email: mengguzhanma@sohu.com

  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山东淄博人。2007年进入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教改实验班)学习。本科期间多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及人民奖学金,主持教育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课题1项,发表论文2篇,参编著作3部。2012年被免试推荐直接攻读博士,师从高思华教授进行中医基础理论研究。

  

  

  穆倩倩

  Email: muqian_2004@163.com

  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山东青岛人,2010年进入北京中医药大学跟随高思华教授进行硕士研究生学习,曾参与973课题、国家自然基金课题、科技部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等,曾荣获北京市优秀研究生学生干部及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博士期间,跟随高思华教授继续从事于中药干预糖尿病药理机制的研究,从实验动物、细胞信号传导通路等方面对肝脾肾同治法治疗糖尿病进行验证。

  

  

  张毅

  Email: yicando@163.com

  中医基础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山东枣庄人,中共预备党员。2005年起就读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2010年获医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针灸推拿学硕士,2013年获医学硕士学位。硕士研究生期间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基于P38/MAPK信号转导通路的针刺捻转补泻手法机制研究(项目批准号:81072861)”工作,主要以分子生物学信号转导通路为平台,研究传统针刺捻转补泻手法产生作用的机制。申请校级自主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英文译注1篇,参编著作2部,学术论文集1部,针灸简讯1篇。2013年起师从高思华教授从事中医药基础研究。

  

  

发布日期:2015年0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