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合作交流

Toronto University Tian-Ru Jin教授应邀访问我校糖尿病研究中心

  

   应我校糖尿病研究中心和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的邀请,加拿大加拿大多伦多大学Tian-Ru Jin教授访问于2017年6月2日到6月4日到我校糖尿病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2017年6月3日上午,Jin教授在糖尿病研究中心405办公室做了专题学术报告《Mechanistic exploration on the metabolic beneficial effect of dietary polyphenol intervention-From anti-inflammation/oxidative stress to insulin signaling improvement》。Jin教授主要论述了以姜黄素为代表的食用多元酚类化合物在糖尿病模型动物的抗炎和抗氧化作用研究进展,同时分析了临床上常用的糖尿病药物的局限性。他认为中医药在代谢性疾病的预防和管理方面,有一定的发展潜力。Jin教授还就研究生培养和科研课题设计提供了详细的建议。

       

   Jin教授随后参观了糖尿病中心实验室和逸夫科研楼其他实验室等。我校糖尿病研究中心、中药现代化研究中心,养生康复研究所以及肿瘤研究所的老师和研究生研究生等聆听了学术报告。

   通过这些活动,Jin教授进一步增加了对中医药的认识,增强了与我校合作的信心,并就双方的可能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这也从客观上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的研究水平和学术知名度。该项目的实施,得到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的大力支持。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6日